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积极搭建实践平台  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创新热情

2022年09月29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型果园驱鸟机器人、水域垃圾清理、图书馆书籍定位……9月28日,郑州科技学院第二届技术创新辅修专业项目汇报中,项目小组分别展示了一年多来在技创辅项目平台中的收获,以科技助力发展,用创新铸就未来。

据了解,此次参与汇报的“固定水域垃圾清理机器人”项目,不仅是全省获得国家级大创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立项的15个项目之一,在今年8月份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也取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个项目的初衷就是以科技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该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孙宁今年大四,作为项目组的队长,他说道:“有了这个方向之后,我们团队经常熬夜赶进度,基本上课以外的时间都‘泡’在实验室,通过做项目我们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发展规划,比如我现在就在为创业做准备,我们团队也有两位同学在准备考研,大学时期的项目经历将会是一个加分项。”

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深入与清华大学技术创新辅修专业项目(以下简称“技创辅”)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优势在郑州科技学院“嫁接”,形成人才培养新动能。

“我们在实践中一方面依托清华大学技创辅平台,另一方面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高校,学校在办学中积淀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我们要不断探索学校资源与技创辅的深入融合,”该校创新创业办主任王涛表示,从这几年的运行效果来看,学生在实践中的获得感很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的立项率也在逐年提升,希望能够通过技创辅平台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给出“郑科方案”。(郑州科技学院宣传部 支慧 郑大欢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