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中学:双减之下优化教育生态 创新人才培养再结硕果

2022年03月1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传来消息,郑州中学梁家兴、张程之、胡宸瑜、王泽风4名同学顺利通过学业能力笔试等多个模块的综合测试,被西交大本硕连读少年班录取。

据了解,2012年郑州中学成为河南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学校。目前,郑州中学教育集团共有8名学生收到西安交大少年班“入场券”,郑州中学、郑中国际学校各4人。截至目前,郑州中学已先后向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少年班输送72名优秀学子,学校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卓越生源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郑州中学建校以来,坚持以先进的教育文化引领学校发展方向。尤其自2021年以来,“双减”政策的颁布实施,让教育回归学校主阵地,它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要释放学生的学习潜能,增加个性发展的自由空间。基于此,郑州中学做到三个“打开”:打开学科的边界,让学生找到学习的目标和乐趣;打开学习的边界,师生之间是学习的共同体,注重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打开学校边界,让学生参与社会活动,更好的助力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学校从课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调控和创新,以“双减”撬动教育改革,推进学校转型,促使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郑州中学 田玉宝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