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国消防宣传月丨守护“绿城”,郑州消防在您身边

2022年12月26日11:21 |
小字号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部署各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殷传宝,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高度重视,分别出席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和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公益说”持续亮相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薛荣、全国一级演员范军、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秦梦瑶等十余位名人代表以郑州消防公益宣传使者身份向社会发出倡议,内容涵盖家庭防火、火场逃生、电动车安全等十余项消防安全常识内容,并联合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河南应急广播等多家媒体进行同步播发。

线上直播精彩纷呈

金水、管城、中原、车站、郑东新区、新密等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单位通过抖音、微博、快手等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及科普直播活动,现场展示了高精尖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攻坚技巧、高层建筑自救逃生等精彩内容,在实验环节,消防员还将各平台热销的网红消防产品“灭火球”带入直播间,伴随着燃烧火苗和冲击的爆炸声,让大家了解到“网红”消防产品的真实效果。

线下活动亮点不断

新郑、巩义等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开展线下启动仪式,新郑大队在现场设置纵深灭火救人操、消防避火演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灭火救援等实战演练。巩义大队在辖区商场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有奖问答、科技展示等多项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在学校,“云”课堂热烈开讲

二七、惠济等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组织辖区中小学师生,以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学生居家上网课实际情况,开启线上安全“云课堂”。以典型火灾案例、真实火场照片等多类生动材料向参与授课的师生及家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特点、危害及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

在社区,温馨提示暖人心

经开、中牟、登封等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区,宣传人员通过张贴燃气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发放《家庭火灾预防知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村群众详细讲解了冬季用火、取暖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处置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电动车如何正确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门店,消防安全常提示

高新、荥阳、上街等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在辖区沿街门店循环播放火灾警示案例,并在现场组织发放彩页,为消防宣传月氛围营造造势,全方位推动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利用重点单位LED显示屏、广场大屏幕、居民住宅小区等场所出入口、公告栏等醒目位置播放消防宣传内容。(来源:郑州消防)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