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万科积极响应“保交楼” 十年来6万套住房如约交付

2022年09月0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9日电 (肖懿木)9月6日,郑州市召开强力攻坚“保交楼”专项行动动员会。郑州市市长何雄表示,要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打好打赢“保交楼”攻坚战,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保交楼不仅是稳楼市,更是保民生。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多部门齐发力,一系列政策渐次落地,确保楼盘交付。针对楼市纾困,目前已有郑州、南宁、浙江、湖北、陕西等地明确设立纾困基金,以此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

一套房子一个家,保交楼意义深远。在此背景下,不少房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加强资金回笼,以及在转型中拓展新业务等方式,抵消房地产市场下行所带来的波动,多措并举保交楼。

2022年,对于郑州万科来说,也是“大考之年”。据悉,今年郑州万科计划交付7450套成品住宅,截至9月初,已实现6047套住宅的如约交付。仅6月份,郑州万科就有6个项目高密度交付。

如何保“交楼”?郑州万科在兼顾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方面形成了一套环环相扣的推进体系。项目开工前,对项目进行精益开工策划,针对影响交付的问题提前制定好解决办法,确保按时、高品质交付。开工后,在公司成熟的交付标准工期内,对项目进度点上线,实时监测项目完成率,监控在建项目周进度计划,强化项目在建过程中的动态管控。

“公司对于项目工期管理的颗粒度很细,细化到了每周。目前,我们各项目每周、每月都会进行风险预控,发现‘卡点’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目施工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推进。”郑州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逐渐走向常态化的“交房即发证”是郑州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郑州万科积极响应,在今年6月实现了旗下两个项目的“交房即发证”,住权与产权同步交付,让业主享受政策利好。

“交了房子就给了房产证,交房和拿证之间零时差、零等待,万科这速度就是快。”郑州万科湖与城一期的部分业主,在交房当天就实现了“交房即发证”。

深耕中原10年,郑州万科已有32个社区,约6.2万套住房如约交付,无一延期,累计服务超7万户业主。在交付前,郑州万科制定5类服务标准、33个服务触点,并常态化开放工地。业主可提前预约,由专业工程师陪同工地带看;也可通过工地照片、施工工艺视频、工地直播等形式,了解新家工程进展。交付现场,郑州万科通过交付三个一、验房服务三个一、先入伙后入住等系统化的服务,确保实现高品质交付。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