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港举办

2022年08月2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5日电(杨晓娜)8月25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2航空港实验区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专题活动之一——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

活动现场。杜晨曦摄

本次论坛以“把握生物技术药发展机遇”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T细胞耗竭与肿瘤免疫治疗、创新药开发未来的逻辑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对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何国伟等多位科学家与现场嘉宾就生物药研发创新与高端制造等主题开展交流对话,全面展示了生物医药产业各细分领域的前沿进展,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生物医药知识盛宴。

会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介绍,近年来,航空港区把握行业大势,通过积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生物医药、航空物流、高端制造主导产业集群高速发展,其中生物医药以其产业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以及对专业物流、高效通关的依赖,已经成为航空港实验区核心产业之一。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截止到今年5月份,园区入驻企业41家,投产34家,一批针对重大、急恶性疾病,如肺动脉高压、血友病、糖尿病等国际领先的一类创新药物已进入临床研究,可望在未来3至5年内陆续在全球上市。

活动现场。杜晨曦摄

经过6年的发展,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引进各类专业人才1200余人,其中博士48人,集聚了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新创业领袖。预计到2025年,郑州航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将吸纳各类专业人才超万名,成为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引领河南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论坛同期举行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委员受聘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已成功举办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成为河南省内生物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峰会,以此为载体和平台,将持续把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之都”的产业名片推向行业发展最前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