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让郑州成为上汽全国产业布局的战略基地

王延辉
2022年08月25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郑州成为上汽全国产业布局的战略基地

  8月24日上午,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年产30万台整车第二工厂投产暨荣威iMAX8EV纯电动商务车下线仪式举行,这是郑州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一项阶段性成果。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并致辞。

  安伟指出,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整车第二工厂投产和纯电动商务车下线,是郑州市与上汽集团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有力助推郑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产品丰富升级,进一步提升河南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安伟说,近年来,郑州市把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工程来打造,把建设全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作为重大专项来推进,目前已形成了以7家整车企业为带动、200家关联配套企业为支撑、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运维、用户体验”全链条的汽车产业体系。

  安伟表示,郑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上汽整车零部件物流运营中心、创新研究院郑州分院、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不断扩大双方合作成果,让郑州成为上汽全国产业布局的战略基地,为我省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