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28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师喆
2022年04月08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28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4月6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洛阳龙门海洋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郑州大学物理学院等我省28家单位上榜。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以及其他类等六大类。认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近年来,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国率先成立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省科协联合省文明办共同开展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考核。据了解,全省现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8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94个,这些基地广泛分布在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主题公园等,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