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

安阳获全国综合第三、全省综合第一

谢建晓 李旭兵
2022年04月04日09:1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2日,记者从安阳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刚刚公布的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安阳市在全国97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中取得全国综合成绩第三名、全省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体现城市发展程度和文明程度。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统计局综合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以及负面清单考核结果,按照比例进行分数汇总得出。

  2021年安阳经历了特大暴雨灾害,安阳市以加强文明创建为契机,与灾后重建工作相结合,高质高效推进全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并建立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确保全域无垃圾,不留死角、盲区。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安阳下定决心,硬起手腕,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办了大量实事:通过大量企业环保技术改造,2021年安阳市空气质量指标改善幅度全省第一、全国第八,再次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100%,对全市烈性犬、大型犬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2022年2月26日开始,安阳还将市四大班子机关大院周末对外开放,免费停车,方便民众参观了解,提升民众获得感。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