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建议将党校旧址纳入历史建筑保护名单 回复:下一批纳入

2022年12月0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2月9日电(于思远)“我看到周口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公布第四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通知》中有淮阳广播站旧址,却没有相邻的淮阳区党校旧教室,能否把淮阳区党校旧教室也纳入历史建筑保护名单?”近日,周口市民魏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将周口市淮阳区党校旧教室也纳入历史建筑保护名单。

据悉,位于周口市淮阳区民生西路的淮阳广播站旧址建筑年代在1950年—1979年。魏先生表示,同样位于民生西路的淮阳区党校旧教室也属于同时期建筑。

淮阳区党校原教室今貌。受访者供图

据悉,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党校始名党训班,1958年更名为县党校,2009年中共周口市委党校淮阳分校在淮阳县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自此,县委党校归淮阳县委和周口市委党校双重管理,各项工作更加健康有序开展。2020年3月更名为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党校。

12月9日,本网联系到曾在淮阳区旧教室上过课的老党员张先生。“这个老教室时间还不短哩! 1953年,我还在这上过课。”张先生表示,淮阳区党校旧教室有可能比淮阳广播站的时间还早。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接到留言建议后,周口市淮阳区住建局及时在当地进行调研,发现情况属实。并将淮阳区党校旧教室相关资料和现场图片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人员表示,将把淮阳区党校旧教室纳入下一批建议历史建筑名单。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