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孩子所在班级90多个孩子 网民期待尽早解决大班额问题

2022年11月2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1月24日电(辛静)前段时间,河南省邓州市网民李先生反映,其孩子所在班级人数多,3个学生共用一张课桌,希望能多分几个班,以减轻老师和学生的压力。收到留言后,当地回应,将积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好大班额问题。但截至11月23日,近两个月过去了,大班额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据李先生说,他的孩子在邓州市湍河一初中就读,该校目前初一各班平均有90多名学生,一张小桌3名学生共用。“听我家孩子说,平时写字非常挤。这么多孩子挤在一个班里,老师怎么能顾得过来?”今年9月23日,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希望能多分几个班,来减轻老师和学生的压力。”

收到留言后,邓州市于9月30日回复称,对于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已责成邓州市教育体育局进行认真查处,并将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

经查,邓州市湍河一初中,现更名为“邓州市城区七初中”,近几年来,该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加之今年学校改制为市直学校,目前城区没有寄宿制初中,多重因素叠加造成学校学生人数猛增,导致初一年级个别班级人数较多。教体局高度重视大班额问题,立即责令该校研究解决此事,下一步学校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腾挪教室,并合理分配好教师资源,尽快解决好大班额问题。

“官方回复得细致专业又及时,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调整,90多个孩子依旧挤在一个班里。”11月23日本网回访时,李先生在电话中无奈地表示,“期待能尽快解决,以解家长和孩子们的燃眉之急。”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开展追踪报道。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