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没有房产证影响孩子“小升初” 当地:可开无房证明

2022年11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1月23日电 (于思远)“我家孩子快上初中了,但是我们的房子没有房产证,怎么办?”近日,家住信阳市浉河区的王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只有购房合同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去房产部门开具无房证明认作学区房。

王女士表示,今年孩子已经上六年级了,进入了“小升初”关键阶段,2023年夏季,王女士的孩子就要进行“小升初”报名,但是,王女士所在小区并没有房产证,这让人不禁犯了难。“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

接到留言咨询后,信阳市相关部门联系王女士了解到,王女士家户籍属于信阳市老城办事处,房产在信阳市某家属院,为单位集资房。

根据《信阳市浉河区教体局关于印发2022年浉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信阳市主城区学生在其居住地学区登记时提供以下必备材料(主城区户籍随父母的提供):浉河区主城区【五里墩办事处、车站办事处、五星办事处、湖东办事处、老城办事处和民权办事处(下同)】户籍证明材料(户口簿);属单位集资房又未办理房产证的,须提供加盖有单位财务部门公章的集资原始票据;居住单位公房的,必须是其监护人所在单位的生活用房,且须提供其监护人单位证明,有财务部门印制的一年以上的居住公房的合法房租票据等证明。

按照文件要求,王女士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家属院单位证明和有单位财务部门公章的集资原始票据等有关证件,到居住地所属学区的学校进行报名登记即可。

“留言后就有工作人员与我联系了,他们把政策讲得很详细,专业又细心。”11月22日,本网联系到王女士,王女士表示,关于孩子报名上学的疑问已经解决。“材料我都准备好了,明年夏季给孩子报名的事儿不发愁了!”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