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暑期孩子“看护难”?河南洛阳 “官方带娃”解民忧

黄莎
2022年07月2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暑假来临,学生放假,家长上班,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了不少家庭头疼的问题。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不少家长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的难题,并留言咨询能否开设托班等问题。

“洛龙区幼儿园7月15日-8月15日放假,我和爱人都是双职工,家中老人年龄已大,身体不好,照顾两个小孩儿心有余而力不足,整整一个月,天气这么热,小孩儿只能窝在家里。”有网友留言反映双职工家庭,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幼儿园放暑假了,假期没人带孩子能开托班吗?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回复称,将分批组织开展幼儿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回复中表示,为切实解决幼儿暑期“看护难”问题,积极回应广大家长的关切,帮助家庭确有需要的幼儿过好暑期生活,充分利用公办幼儿园、普惠性配套幼儿园在管理、人员、场地方面的优势,组织开展幼儿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第一批托管试点幼儿园:洛龙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电话13938824078;洛龙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电话15038516825;洛龙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电话15896582536;洛龙区第五实验幼儿园:电话13526976007;洛龙区第六实验幼儿园:电话15937911410;洛龙区第七实验幼儿园:电话13721631763;洛龙区第八实验幼儿园:电话18737910161,共七所,有需要托管的家长请到幼儿园咨询报名。后期,7月15日至7月29日,教体局将对全区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排查,经过对幼儿园教师培训、安全排查合格后会在全区范围内扩大幼儿园托管试点园,该局第一时间会通知到试点幼儿园,由幼儿园通知各位家长参与托管,请家长耐心等待。

关于暑期带娃的“老大难”问题,教育部曾于去年7月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明确要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为破解暑期带娃难题,今年,河南驻马店、平顶山等多地已陆续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内容涵盖辅导作业、文艺体育课、书法健身等。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