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河南:办好“关键小事情” 提升群众幸福感

黄莎
2022年11月1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量洒水致路面湿滑存安全隐患”“洒水车司机素质有待提高”“频繁作业影响出行”“夜间作业扰民”……今年以来,河南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诉说因洒水车不文明作业带来的“烦心事”,并期盼洒水车更安全更文明。

办好“关键小事情”彰显“民生大情怀”。相关部门接到诉求后,积极回应,将群众“烦心事”变成“满意事”,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感谢!留言后,洒水车司机素质显著提高”

“洛龙区古城路和王城大道上的洒水车经常出现不避让行人、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道路拥堵等情况,这种行为是在给城市添堵。”近日,家住洛阳市洛龙区的群众在留言中反映洒水车司机素质低的问题。

很快,留言有了回复。接到群众的诉求后,洛阳市洛龙区环卫局通知辖区负责人,要求洒水车规范作业,提高工人素质。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情。

网民留言截图。

政民互动解民忧。“烦心事”得到了解决,群众再次留言表达感激:自上次在此诉求《洒水车司机素质有待提高》一文以来,再也没有见过洒水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并且司机看见有电动车从后方驶过时也会主动停止洒水。感谢区领导关心与重视!

对于群众的感谢,洛阳市洛龙区环卫局积极回复与群众互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监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要求洒水车规范作业,杜绝作业影响群众的情况发生,力争工作人员的素质更上一层楼,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欢迎监督和批评,今后的工作将会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城管局下属二级单位环卫局收到该网民留言后,高度重视,经环卫局领导商议后,决定将洒水车作业音乐调整至早上6点以后开启。”在接到群众反映的洒水车扰民的留言后,南阳市方城县城管局及时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音乐开启的时间。

网民留言截图。

从点滴细微处为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洒水车工作时为什么开启音乐?南阳市方城县城管局在回复中解释道,开启音乐是为了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主要是为了安全考虑。“在此带来不便,还请多多谅解。也欢迎广大网民对城管局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批评,今后的工作城管局将会做得更细、更实、更好。”最后,南阳市方城县城管局感谢网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倾听呼声诉求,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新乡市经开区一群众留言反映,过量洒水导致路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洒水是为了环保事业,空气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但是因此也导致行人滑倒的事件多次发生,希望可以错开上下班高峰期洒水,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环保事业。”

群众工作无小事。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新乡经开区在回复中表示,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路段是经六路平原湖路段,该路面在保湿的范围路段;路面保湿情况良好,市政洒水属于正常作业,洒水路段也在作业范围内。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分析,是因作业人员洒水量过大而导致地面湿滑,下一步经开区会严格要求洒水车控制出水量,尽量控制在正常的洒水量,避免此类事情发生。【相关留言】

无独有偶,遭此困惑的还有平顶山湛河区的群众。“洒水车经常洒水可以让路面保持干净,但是能不能控制一下洒水量?路面太湿太滑,骑电动车都不敢骑太快,不安全。”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在回复中表示,接到网民留言后,区环卫中心高度重视,对洒水作业时间及频次进行了调整,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及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严格按照洒水时间及洒水要求并及时避让行人。【相关留言】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