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疫情管控期幼儿园上网课合理吗?网民留言后河南一地整改幼儿园

2022年11月1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13日电(王佩)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可以开展线上教学吗?河南一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孩子上网课,家长上“领导留言板”反映,不到3天,该幼儿园被当地教育部门暂收办学许可证。

“五六岁的娃娃,就得对着手机上网课,一上就是一个多小时,那眼睛受得了吗?孩子才上幼儿园,网课真的有必要吗?”

近日,河南一网民李女士在“领导留言板”反映,项城市某幼儿园在疫情管控期间要求孩子在家上网课。对这种学习要求,李女士认为不合理,她觉得幼儿园的孩子年龄还小,上网课学习效果并不好。“我孙子才五岁,让他坐一个多小时不动对着手机听课,根本不现实,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兴趣。”李女士说,平时在家他们都很注意保护孩子的视力,尽量不让他接触电子产品,幼儿园强制要求上网课,不利于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幼儿园这种行为实属不合理,请领导核查。”

李女士的“烦心事”很快有了回音:留言不到3天,幼儿园就停止了网上教学。随后,李女士收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回复:

经项城市教育体育局调查:一、所反映的“项城市千佛阁街道红旗幼儿园在疫情管控期间上网课”问题属实。

二、项城市千佛阁街道红旗幼儿园在疫情管控期间,自11月1日起在班级家校工作群里向学生发送手指舞、儿歌、亲子运动、家庭教育讲座等视频,让学生学习并上传学习视频。

三、2020年2月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网上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2号)、周口市教体局《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做好中小学生在线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教电教【2020】31号)、项城市教体局《关于在延期开学期间做好中小学生在线教育工作的通知》(教电教【2020】1号)明文规定严禁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四、调查组对项城市千佛阁街道红旗幼儿园提出批评,暂收办学许可证,并要求幼儿园写出检讨、做出保证。自11月1日起向学生发送手指舞、儿歌、亲子运动、家庭教育讲座等视频的线上教学活动不属于本学期正常上课时间(不得计入本学期费用之内)。

“效率极高,为人民办实事!给政府点赞,感谢政府!”李女士说。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