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民呼必应”架起群众连心桥

2022年10月26日11:50 |
小字号

近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北水峪村胡先生因吃水问题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于是他试着拨打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接到交办单后,该示范区工作人员便立即入村调查情况,经调查,位于北水峪村南组供水管道在供水时出现破裂,漏水严重,吕家组、高洼组暂时水流上不去无法供水。协调沟通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始抢修,第二天全村正常供水。

群众诉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2345”政务便民服务高效的解决效率,让胡先生及村民们连连称赞。

“民呼必应真的太给力了,我们足不出户,所反映的问题就能得到快速高效解决,真是方便又省力!”胡先生说。

这只是宝丰县民呼必应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宝丰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依托,把“民呼必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各种诉求迅速反应、精准分类、高效办理,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全面提高热线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企业、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从群众用水、用电、用气、路灯不亮,到污水处理、疫情防控咨询……面对群众反映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作人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划分为ABCD四类,即A类简单问题2小时反馈, B类一般问题24小时反馈、5个工作日内办结,C类复杂问题3日内反馈,D类重大疑难问题5日内反馈,建立工作台账,分类跟踪问效,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民呼必应有力度,接诉即办有温度。今年以来,宝丰县民呼必应服务共受理群众咨询、求助、建议等各类事项18454起,工作人员现场处理即办事项11781起,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100%。(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牛祎蓓)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