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12345热线:现场督办抓落实 群众诉求有回声

2022年09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何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让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昨日,笔者跟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查组就部分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

茶语名都小区旁,由于建筑垃圾堆放等原因,形成了一处山体。山体浮土较多,经过暴雨冲刷,造成部分山体滑坡,影响小区居住安全,群众反映强烈,市委书记蔡松涛非常关注。

9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前往茶语名都小区实地了解小区山体滑坡情况,跟踪督办促进问题解决。

“怎么从根本上解决山体滑坡对群众生活带来的隐患?”督办过程中,王瑞仔细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专业技术人员,并要求3个工作日内拿出相应解决方案,按照13710工作制度,对此项工作进行挂牌督办、跟踪督办。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前往固始县,就该县承办的12345热线群众反映问题,召开督查推进会。会上,督查组通报了群众反映问题进展情况,并督促辖区政府树牢为民情怀,加快群众反映问题办理进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群众口碑是评价工作优劣的“金标准”。据悉,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并归以来,坚持做人民群众爱用好用管用的热线,坚持“接诉即办、全程督办、限时办结”,把热线办理工作与督查工作相结合,通过电话回访、书面催办、现场督办等形式,对承办单位反馈的办理过程、办理结果进行跟踪督查,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现场实地了解情况,更好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日前,2022年第六届全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会召开,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在全国普通地级市热线建设排名中,由去年的276位跃居至67位,从全国第三方阵挺进第一方阵,荣获“公共服务骏马典范奖”;因抗疫期间支援有力、表现突出,又被评为“抗疫专业典范单位”。

“我们要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造成树立‘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的城市发展线、百姓幸福线。”王瑞说,“让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社会稳定的‘防火墙’、营商环境的‘展示窗’,为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窗口贡献力量。”(信阳市委网信办李浩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