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专列接送 2000多名豫籍呼和浩特学子顺利回家

杨晓娜
2022年11月1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到家了,很顺利,感谢家乡人民!”

11月9日17:19分,从呼和浩特东开往焦作的D4916|7次列车顺利抵达目的地。

近段时间,多地疫情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山山是一名豫籍学子,就读于内蒙古医科大学。受疫情影响,自10月底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校的在校学生陆续分流返乡。

“看到其他省份同学陆续归乡,豫籍学子内心既焦灼又羡慕,不知怎么办才好。”11月5日,山山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河南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求助,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留言称,“我是二千余名豫籍在呼和浩特(呼市)学子中的一员,内蒙古自治区内学生的返乡工作已接近尾声,部分省份已经陆续迎接本省学子返乡,我们豫籍学子很想念家乡的亲人,期待着早日回到家乡的怀抱。”

此事,也引起河南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与多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于11月10日组织两趟专列,保证内蒙古呼和浩特大学生顺利返乡。

按照统一安排,山山乘坐的第一批学生专列停靠焦作,由焦作市负责组织隔离,集中隔离完成后,由各市组织“点对点”再行接回。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完成集中隔离结束后,就可以安排回家了。”山山说,他家在周口郸城县,回去后按照当地隔离政策要求,在家安心读书,静心上网课,也好好感受下家乡的变化。

最后,山山禁不住感慨道:“让我们团结一心,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家乡越来越好!”

(责编:王佩、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