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建议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 当地:安排延长至少2.5小时

2022年11月2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

人民网郑州11月28日电 (王佩)“建议公共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更好地满足市民文化需求。”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的一名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当地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增设公益自习室等。接到网民建议后,睢县县委县政府回复:图书馆开放时间冬季延长2.5小时,夏季延长3小时。睢县将逐步完善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本网在回访中了解到,该名留言群众小李是一名读书爱好者,平时喜欢泡图书馆。“但我们这儿的图书馆中午要闭馆,夏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不开放,冬天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半不开放,还挺不方便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小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当地县委书记留言,提出了几个建议:1,建议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2,建议多增加人文类科普类书籍。3,建议设置公共自习室。因为随着近些年考公考研考编人数激增,付费自习室的热度逐年升高,建议政府设置免费的公共自习室,满足大家使用需求。

收到留言建议后,睢县县委县政府很快做出回应:目前睢县图书馆馆内设有报刊、电子两个阅览室和图书借阅室、少儿借阅室以及信息共享室,开放时间为365天免费开放服务(疫情防控闭馆期间除外),节假日照常开放。今后开放时间改为:冬季8:00——17:30(延时2个半小时),夏季8:00——18:00(延时3个小时)。关于建议多领域设置公共自习室等问题,今年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整合资金的方式,在凤城大道东段信合花园新建了城市书房一座。配置了阅览桌椅、书籍等设施设备。下一步,睢县将逐步完善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努力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冬季延时2个半小时,夏季延时3个小时,等于图书馆中午不再闭馆了,非常便民!给政府点赞!期待城市书房的落成,到时候学习看书就更方便了!”小李高兴地说。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