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安阳就“11·21”火灾事故作出深刻检讨 向全社会诚恳道歉

2022年11月22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向全社会诚恳道歉。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安阳11月22日电 (慎志远、时岩)11月22日深夜,河南安阳举办“11·21”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中共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吕军,安阳市文峰区委书记崔元锋出席发布会。

袁家健说:昨天,我们安阳经历了最令人痛心和最为悲伤的一天。我市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导致38名群众失去了鲜活的生命,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无尽的悲痛和哀伤。由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我们非常痛心,无比自责,深感愧疚和不安。

在此,我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市人民作出深刻检讨,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分别作出批示,应急管理部王祥喜部长直奔现场指导处置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王凯省长和孙守刚副省长、武国定副省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和善后工作,全市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受伤人员的救治和遇难者家属的救助抚慰工作,最大限度挽救生命,最大限度给逝者以尊严,最大限度给家属以温暖慰藉。

生命无可挽回,悲剧不能重演。我们将深刻反思,深刻警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扛牢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工作,深入调查事故原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