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安阳文峰区:周到细致做好家属抚慰、依法赔偿和困难救助等善后工作

2022年11月22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崔元锋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地善后工作。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安阳11月22日电 (慎志远、时岩)在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文峰区委书记崔元锋介绍,当地成立专门工作组,人性化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

崔元锋介绍,此次发生火灾的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文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与文元西街交叉口向西650米路北,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以批发业为主的企业。事发厂区一楼为仓库,二楼为衣服加工区,近期周边没有发生疫情,企业处于正常生产运行状态。企业法人代表:康某某,男,52岁,汉族,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在省市指挥部的领导下,文峰区迅速成立了由崔元锋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指挥部,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为成员,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按照省市指挥部部署要求,我们组织熟悉情况的各级干部和专业人士,协助做好家属抚慰、生活救助、现场处置等工作,组成专门工作小组,用心用情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救助,心理疏导工作。

下一步,文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落实2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一是周到细致做好家属抚慰、依法赔偿和困难救助等善后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