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雨夜巡逻路遇翻车事故 危急时刻民警及时救助

2022年06月2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夏夜之盾”专项行动和扎实做好汛情防范工作,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值守工作,对各类隐患苗头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6日晚,分局红泥湾派出所巡逻途中快速有效的解救一名因翻车事故被困车内的司机,赢得司机和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

26日傍晚,南阳市区普降暴雨,红泥湾派出所提前谋划,主动开展辖区汛情灾情巡逻排查工作,在巡至103省道时,忽然听到“哐”的一声巨响,巡逻民辅警循声望去,只见一辆白色的SUV车辆翻倒在路面上四轮朝上,同时车辆冒出阵阵白烟,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巡逻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救援,同时设置醒目标识提醒往来车辆避让。只见车辆左前方遭受撞击凹陷,驾驶室车门已经变形,司机十分惊恐的蜷缩在车内,民警一边安抚司机,一边尝试交流,镇静下来的司机回应说自己没有大碍,只是安全带勒着无法行动,民辅警立刻帮忙稳住车身,同时尝试钻进驾驶室,帮助司机解开安全带,扶着司机从窗户爬出。

经司机描述,由于天色较暗雨天路面湿滑,再加上回家心切,一不小心撞上了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导致翻车,民警仔细查看驾驶员的状况,并再三和他确认伤情。随后,民警又联系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寻求帮助,将受损车辆拖运至维修站。看到自己的事故这么快就被民警帮助解决,该司机握着民警的手不停的道谢。(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杨林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