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多举措开展夏季治安整治工作

2022年06月1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根据市局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要求,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和全力整治,切实维护辖区夏季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

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夏季治安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全警动员、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会议强调:一是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坚决堵塞安全隐患漏洞,严防发生重大案事件。二是继续坚持开展集中行动,督促行业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查“四实登记”、可疑情况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三是突出街面路面巡逻防控,特别是对辖区夜市摊、烧烤店等部位,提高巡逻防控密度和强度,巡逻的同时,对监控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的应用维护。四是分局案件办理队在接警中要加强对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警情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依法规范查处。

联合清查,“零死角”全覆盖

6月13日晚,分局组织警力开展联合清查集中行动,此次行动分为三个行动小组,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场所特业清查组负责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严格验证等情况;重要部位清查组负责对辖区夜市摊、烧烤店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监控设施是否完善;重点单位清查组主要负责辖区内加油站、危爆物品等单位检查,要求加油站对散装汽油的购买严格使用系统“实名登记”制度等。清查工作结束后,继续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此次共出动出动警力82人次,检查场所28家,重要部位12处,重点单位5家,发现整改隐患3处。

警灯闪烁,常态化巡逻防控

分局已将巡逻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每天晚上7时,警灯闪烁,参与巡逻的巡防大队、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辅警,沿着辖区主要干道开展巡逻,根据人员流动量等实际情况,开展步巡,确保巡逻覆盖全部重点时段、区域,进一步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巡逻队伍整齐的队形、闪烁的警灯成为夜晚城市里最靓丽的风景,周围群众纷纷点赞。通过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季一霞、杨园园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