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群众反映家乡绿化缺特色 河南信阳:大力推动市树市花应用

黄莎
2022年11月2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信阳这几年发展很快、绿化也好,但城区绿化没特色,前几年信阳定了市树、市花,绿化中却没有体现出来。”近日,河南信阳多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城市绿化没有特色,希望能因地制宜,多种些有地域特色的植被。

收到群众的留言后,相关部门分别从信阳市花、市树的由来,市花、市树推广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回复群众的诉求和期盼。

点击查看相关留言。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回复中表示,接到领导留言件反映“信阳市花、市树没有体现出来,可以多种市花、市树”问题,信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核实处理。

2018年开始,信阳市委、市政府及园林绿化部门,积极推动信阳市市树、市花评选,历时一年多,2019年6月,经信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研究决定,将桂花确定为市花,银杏确定为市树。同时要求林业、绿化、交通等相关部门做好市树、市花的推广应用和宣传,提高市树市花保有量。

信阳市委、市政府及绿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提倡市树市花的推广应用。一是2022年8月,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的《信阳市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信办〔2022〕22号)中,将推广市树市花作为一项任务向辖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下发;二是2022年即将印发的信阳市中心城区今冬明春绿化实施方案中也倡导加大市树市花的应用;三是2022年10月,市城管委也印发了《关于在今冬明春园林绿化中推广市树市花应用的通知》,这些措施将有力推进市树市花在信阳市绿化中的应用。四是由省住建厅主办、信阳市承办、河南省部分地市及县区参与建设的信阳花境园,市园林局积极加大园区管理和植物养护工作,并将花境园作为科研基地,组织全体业务骨干开展园林绿化科学研究,同时将利用此平台,推进乡土树种应用,特别是加强市树、市花的科研和推广应用工作。

下一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大力推动市树市花的科学研究和推广应用,在公园、游园、单位小区绿化建设中加大桂花银杏的应用,致力于将市树市花打造成信阳市的城市名片、文化符号,提高信阳城市特色。

对于信阳市城市管理局详细解答,群众表示满意。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