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项城用好网络问政栏目

回应群众诉求 推动工作落实

本报记者 朱佩娴
2022年11月2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只需对着屏幕‘刷脸’,小区大门就会自动打开,生活更安全方便了。”家住河南省项城市光武街道解庄社区金钟小区的丁秀臣说。这样的便利,得益于项城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项城云”APP“智慧社区”模块。

  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项城云”APP还推出网络问政栏目《马上就办》,群众遇到问题,可以实现“一键反映”。去年以来,项城市对57家单位的208个科室进行双月评议,《马上就办》联动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单位展开直播问政。

  “网络问政不仅要为群众化解‘疙瘩事’,还方便他们参与到社会治理中。”项城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田维林说。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郑郭镇一处涵洞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栏目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系相关单位解决。“网络问政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转变作风,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力抓手。”项城市纪委监委干部郭伟说。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