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小小热线忙 温暖群众心

2022年11月21日16:16 |
小字号

“困扰我很久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镇村干部处理问题的速度和温度我非常满意。”11月20日,宝丰县赵庄镇赵先生连连称赞。

近日,赵先生因小区房屋漏水苦恼不已,于是拨通了“12345”民呼必应热线。接到此受理诉求后,赵庄镇主要领导立即批示,安排包区领导具体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实地查看问题原因,与开发商沟通协调,很快房屋漏水情况得到妥善解决。

2022年来,赵庄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民呼必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通过“一号对外”,确保“一单通达”,实现“一站服务”。对诉求案件迅速反应、精准分类、高效办理,坚持每日对受理的诉求件进行梳理,每周对办理的诉求件进行归档,每月对完结的诉求件进行总结,针对群众反映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高效受理、转办、回访渠道,以高质高效处置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赵庄镇受理群众诉求件132件,办结率100%。

宝丰县民呼必应热线是干部群众的“连心线”,原汁原味倾听群众诉求,包区干部深入下沉直击现场,真情真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做到民生无小事,民诉即办理。宝丰县民呼必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真正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暖心事、贴心事、爱心事。(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霈)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