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

——郑州市金水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22年06月1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积极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惠企政策”、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郑州市金水区委、区政府把“老百姓盼的”与“党和政府干的”紧密相连,切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作为平台求助信息的“中转站”,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密切联系、相互配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处置,对群众求助信息积极协调、推动落实、妥善处置、快速回应。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将“待解决”的群众诉求变为“已办结”的暖心反馈

5月15日,有群众反映其去年在郑州金水府天宸苑项目做油漆工,直到现在工资一直都没有结清。接到问政平台的转办后,金水区人社局立即进行办理。经区劳动监察大队、办事处调解,求助人的工资已结清。

5月30日,在郑州市二七路经商的商户留言,反映其所租赁的房屋一直未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接到留言后,金水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迅速协调辖区责任单位,多部门联动进行核实相关情况。目前,租户应减免租金已经完全减免到位。

为行动不便群体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协调转码申请、为居家隔离的业主寻医买药、为即将高考的学子保驾护航……针对群众各项合理诉求,金水区均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将一条条“待解决”的群众诉求,通过协调处置变为“已办结”的暖心反馈,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反应有速度,处置有效率,回应有温度。”

跟踪问效确保实事办实,实现由“个案解决”向“整体改进”拓展

在处置群众诉求过程中,金水区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办理速度,及时回应并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让政务平台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纽带、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载体和服务改善民生的动力引擎。”据金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对疫情防控等紧急救助跟踪回访核实,定期对群众诉求进行汇总、整理、分析。“把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综合研判,梳理出核酸检测、转码申请等群众反映较多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实现由‘个案解决’向‘整体改进’拓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了解,郑州市金水区通过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提升服务实效,压实主体责任、依法规范运行,不断提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董湘芸 杨雪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