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办不成事”窗口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06月1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因提供不出父母的死亡证明,无法办理家庭医保账户。本来我都要放弃了,没想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这个‘办不成事’监督窗口,竟然把这件看起来办不成的事办成了。”“这个窗口真是设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儿上,办事遇到困难就来这儿!”6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河南省杞县西区的县政务服务大厅,在“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采访时,几位办理业务的群众围过来,对该窗口的设置赞不绝口。

近年来,杞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于去年11月份,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为办事受阻的企业、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渠道,加强对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的监督,切实解决窗口单位服务态度生硬、群众反复跑路、业务流程繁杂等突出问题,推动一线窗口单位改进工作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杞县“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实行“谁经手受理谁跟踪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窗口受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等制度,通过集中研判、分类处理、限时办结、督促交办等举措,采取一日送达、三天处理、七日解决完毕,随时抽查回访,持续跟踪问效等方式,强化纵向沟通、横向协调,针对“放管服”改革中的弱点、盲点,聚焦“应办不办”“能办不办”、不作为乱作为等“窗口腐败”行为,坚决“零容忍”,切实提升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了解,自监督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待企业37家,已监督跟进、督促解决问题23起;接待前来咨询反映问题群众300余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300多条。

“群众的事无小事。‘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问题再难不能让群众为难。‘小窗口’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不成事’的问题,优化了杞县营商环境,破除了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隐形壁垒。”杞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凯说。(杞县纪委监委 李世强 孙利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