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凝聚“纪律+媒体+群众”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2022年02月2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电视访谈节目,面向社会公众晒成绩、揭短板,我着实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毕竟工作干得好不好,全县百万人民群众都看着呢!”2月24日,杞县裴村店乡党委书记陈鹏飞走进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访谈”栏目,深感压力倍增。

据悉,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突出压力传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2月以来,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访谈”栏目,邀请部分乡镇(街道、集聚区)和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认识、列问题、提举措、促发展,不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8个部门和城郊乡、高阳镇等18个乡镇的一把手或者相关负责人积极参与,访谈视频在廉洁杞县微信、县融媒体中心微信、云上杞县客户端、杞县电视台及户外媒体终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持续展播,接受群众的监督。

截至目前,专题访谈栏目已播出10期,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访谈视频。

“这个访谈栏目办得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的作风好不好、作为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表现都要交给群众来评判。”杞县一位党员干部在观看访谈栏目后说道。

下一步,杞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通过纪律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融合发力,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持续在监督上延伸、在执纪上强化、在问责上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杞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郭凯表示。(杞县纪委监委 孙利娟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