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九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10日07:4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评论员

  实现“两个确保”,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引领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做得好、管得严,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高歌猛进、欣欣向荣;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失,党的形象就会受到严重损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掌舵者、主心骨和端坐中军帐的“帅”之职责,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过硬。

  从决战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再到抗击洪水灾害,党旗始终高高飘扬。我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战胜一个个困难、赢得一次次胜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来袭,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实施强基固本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减负,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过去五年,我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为我们取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启迪未来。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保证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思想政治上要“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强化讲政治的鲜明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组织建设上要“严”,树牢正确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广泛汇聚优秀人才,大抓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作风建设上要“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党员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专业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坚决惩治腐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让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浸润中原、助力出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定能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