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1年10月2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许下庄严承诺,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和优秀共产党员家风展。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品及视频资料,大家穿越千年历史,领略了古代先贤崇高的廉洁精神,学习了中国廉政监察思想与制度的诞生和发展;全面认识了党的廉政建设发展历程,了解到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廉政建设举措,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馆内记载的一桩桩真实的案件,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切身体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也直观领略到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的良好家风。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御诱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本次活动是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分行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