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2021度全市人防工作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3日15: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3日,2021年度新乡市人民防空工作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人防工作及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人防重点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全市人防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人防办的关心指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努力在新发展征程中展现人防领域新担当、新作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唐有启、主任郭亮,办党组成员,各县(市)、区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发展环境复杂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多重困难叠加,全市人防系统深入贯彻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民防空各项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使命任务,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行业系统治理、防护工程建设、指挥体系建设、应战应急能力提升、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之年,也是人防发展改革转型之年。全市人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省人防工作要点,“九个专项”方案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乡人防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一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和人防专项规划;二是要扎实推进人防工程增量提质;三是要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四是要完善指挥信息系统建设;五是要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六是要强化实战化联演联训;七是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八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人防队伍,为新乡整体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针贡献人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人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围绕“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扎实推进“三不一体”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定力,加强风险防范,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乡市人防办 向小平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