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爱心接力 鲜花温暖淅川城

2022年11月28日12:10 |
小字号

“疫情当前,多亏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不到一周,6万多枝向日葵花全卖出去了。”近日,在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该村党支部书记胡少明感激地说。“我们村紧靠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村,气候温润,距淅川县城只有半小时车程,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决定在村里发展向日葵种植。”胡少明说。从2020年开始,王岭村成立种植合作社,依托移民后期帮扶项目建设的日光大棚,分批次种植向日葵近30亩。

“向日葵一年收3茬,一亩地一茬能采5000枝鲜花,按2元一枝的价钱,这片向日葵一年净赚近50万元,带动户均增收3000元。”胡少明说,王岭村的向日葵品种优、价格低,且这里交通便利,根本不愁销路,每到花期,10万余枝鲜花很快就被客商抢购一空。

“花期遇到疫情,再好的鲜花也要烂到地里。”今年11月,王岭村的向日葵陆续开放了,但多点散发的疫情也阻挡了外地客商的脚步,明艳动人的向日葵成了王岭村最沉重的负担。

“‘外循环’受阻了,咱就打通‘内循环’,一季庄稼不能白费了。”淅川县委宣传部是王岭村的驻村帮扶单位,看着花农眉头不展的样子,驻村工作队马上行动起来,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家除了积极联系朋友、商超帮忙销售外,还结合宣传部门的职能优势,联合媒体,通过软文推广、制作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王岭村的鲜花产业。

“急急急!淅川县老城镇大量向日葵花开,大家快来帮忙。”“9.9元一束,请把爱带回家!”一时间,一条条有温度的消息,在淅川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一束束明艳的向日葵花,飞速流向淅川人的房间……一场花与爱的接力在淅川大地悄然上演。短短几天的时间,王岭村售卖鲜花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发1万多次,近千人主动联系,踊跃购买爱心鲜花,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强大的暖流,成为冬季里淅川县城最温暖的力量。

(来源:淅川县委宣传部 康帆)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