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和帮扶两不误

2022年05月0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从驻村工作队来村上,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他们脚踏实地为我们排忧解难,处处为群众着想,大家对他们很满意。”5月7日,在鲁山县辛集乡白村,80岁的徐章坡提起驻村工作队就赞不绝口。

白村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筑牢对口帮扶村疫情防线,平顶山市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联手,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12个网格,实行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等,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并进村入户摸排,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严防输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查验“两码一证明”、推广场所码。同时向村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常态化防控健康知识问答、居民防护要点等宣传手册、宣传画1000余份,在村显著位置制作了12块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

据悉,4月7日,驻村工作队邀请疾控专家为40余名村干部、网格员和学校老师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4月15日,帮扶单位工作人员为白村小学进行疫情防控科普讲座,送去口罩、消毒液。5月5日,帮扶单位捐助该乡政府和白村消毒液650斤、医用口罩1450个,喷雾器3个,酒精100斤。

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滞销产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发挥单位消费优势,助销该村农副产品,实现消费帮扶,确保农户增收。据不完全统计,已销售鸡鸭80余只、禽蛋200余斤、鱼1000余斤等,销售额1万余元。

“我们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做到‘扎根之乡便是家乡’,坚持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两不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正在给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的驻村工作队员自豪地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李河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