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驻村书记送礼包 留守学生喜颜开

2022年04月1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新书包和生活用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一片爱心。”日前,鲁山县仓头乡白河村古诗颖小朋友抱着新书包高兴地说。

4月11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鲁山县仓头乡白河村第一书记刘钢联合平顶山市“壹基金”慈善协会,到该村小学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为他们带来了“壹基金温暖包”,包含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通过他们的爱心行动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早日成才。

据了解,该乡驻村第一书记在实施巩固脱贫成果过程中,积极响应乡党委号召,不忘记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多次自发组织为留守学生送温暖,解决他们的学习之难,生活之苦。通过入户走访及学校反馈的线索,对留守学生采取一对一服务,除了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还帮助他们辅导学习,疏导心理,深得学生的喜爱。近半年来,驻村书记已为留守学生送去爱心礼包150余份,入户服务200多次。

“对很多贫困山区孩子来说,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最好的途径就是读书。让他们领悟学习不仅仅是改变命运,还要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他们终身有益。”白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钢说。

“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一线,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不仅要让群众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让农村学生健康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改变观念,让农村发生大变化,大改观。”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