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山县司法局:“亲戚”送锦旗表心意

2021年09月1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从你们来到俺村驻村,俺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你们为俺村脱贫摘帽付出了很多,俺代表全村群众感谢你们!”近日,鲁山县磙子营乡韩北村干部支新民感激地说。

9月7日下午,鲁山县司法局格外热闹。来自磙子营乡韩北村的干部群众来到鲁山县司法局把两面锦旗交到了鲁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姚小飞和副主任科员李绍伦的手中。

“热心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扶贫解困显真情 助民脱贫奔小康”,锦旗的内容饱含了韩北村全体村民对工作队、帮扶人和鲁山县司法局多年来倾心帮扶的感激之情。据支新民介绍,李绍伦2017年4月派驻到磙子营乡韩北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后,他走村入户查实情,因地制宜做规划,因户施策定计划,和群众结“亲戚”,先后共帮助15户贫困户争取小额贴息贷款47万元,用于规模发展种植、养殖。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全村先后有23户贫困户搞起了养殖,21户发展了种植,有力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协调4.8万元为16户贫困户实施了“六改一增”项目;健全完善矛盾排查化解制度,成立村级民调中心,累计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通过协调落实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综合保障等各项行业政策为贫困户脱贫创造了条件。

作为派驻单位,鲁山县司法局先后投资4万余元为村里购买了电器设备和办公桌椅、音响设备,落实了村室广场垫方等。还争取道路硬化、饮水工程、电网改造、文化广场、太阳能路灯、公厕改造等民生工程项目,并对村主干道进行了亮化美化,深受群众好评。(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王新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