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规模最大的乡级革命纪念馆开馆

2021年06月25日17: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5日上午,鲁山县梁洼革命纪念馆揭牌仪式举行,这是该县目前规模最大的乡级革命纪念馆。

梁洼革命纪念馆位于梁洼镇南街村,占地约8亩,展厅总面积264平方米,于今年3月14日开工建设,6月20日竣工,总投资300余万元。纪念馆主体分为两层,一楼临展厅,二楼主展厅,馆内陈列有梁洼籍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也有抗战时期部分枪械及其他武器。该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再现了鲁山和梁洼人民的革命斗争历程;真实记载了梁洼发展党的组织,开展革命活动,支援前线作战,勇斗土匪恶霸的光辉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每一座红色场馆,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一份精神的传承。"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学君说,截至目前,鲁山县已在梁洼、辛集、露峰、张良、熊背、库区、下汤、背孜8个乡(镇、办事处)实施了红色场馆建设,七一前将建成开放4个,梁洼革命纪念馆就是其中之一。鲁山是革命老区,乡级纪念馆的开馆,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革命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教育人、影响人、感染人、激励人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