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多举措推动“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年10月2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既是一份初心,也是一份责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林州市茶店镇中心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我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主要内容来抓,以“学史力行”的态度,通过“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结对帮扶,多方联动

学校组织开展党员教师、社会贤达人士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手牵手,心连心结对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留守学生的实际问题,向孩子们征集他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心爱的礼品、学习生活用品,体现出“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感情温度。

亲情电话 联络陪伴

为促进留守学生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学校号召党员教师开展“亲情视频”“亲情电话”连线活动,一个个“亲情视频”“亲情电话”帮助留守学生在节假日与家长进行情感交流,使留守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精神上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把关爱工作落在了实处。

聚焦心理 关注健康

学校每周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沙龙,让老师们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从“六类”特殊学生问题入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从心理学角度正确引导学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学校还邀请市司法局和镇派出所指导员为学生送来法治宣讲。通过一节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让学生知道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切实维护自身生命安全,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信仰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学生在快乐学习的同时,也能在和谐的法治环境下快乐地成长。

林州市茶店镇中心校校长徐宪青说,教育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学校的桩桩小事,是构成学校、集体大事的“细胞”。自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校共组织党员教师1000余人次,开展路口执勤、校内安全排查、假期志愿巡河、家访授课等服务学生活动500余批次。(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郝一桥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