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习新本领  踏上新征程

淅川县举办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

2022年11月10日17:08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履职能力,近日,淅川县举办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鹏主持开班仪式,并对下步驻村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新任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王兵表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这也是驻村干部所面临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他对驻村第一书记提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使命感。驻村第一书记要心怀大局,扛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发挥优良传统,展现驻村干部精神风貌;全力履职尽责,不辜负县委和群众的殷切期望。二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落实好驻村职责任务。围绕驻村干部“四项职责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星”支部创建等中心工作,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三要掌握方法,端正态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提升学习能力、掌握工作方法、心系基层群众、勇于争先创优四个方面为驻村第一书记教方法、提要求、鼓干劲儿。

培训重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星”支部创建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全县86名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能力素质,帮助其尽快熟悉业务、理清思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淅川县委宣传部 侯卓)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