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支部书记话“五星”第一期论坛开讲

2022年09月2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楼王村围绕菌蔬产业园建设,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做大规模、提升品质,力争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

“兴店村正在积极挖掘村庄历史,收集老物件,计划建设特色初心课堂,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生活,补齐文明幸福星的短板。”

“我们村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干,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紧盯房前屋后,小巷坑塘,持续推进全域整治,努力摘取王老庄生态宜居这颗星。”

“我们计划在东谷刘村外盲点,再安装几个监控探头,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9月16日晚上,郏县长桥镇支部书记话“五星”第一期论坛在该镇兴店村举行。来自全镇2个申报创建四星支部、12个创建三星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与镇党委“五星”支部创建五个专班的科级领导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谈思路、讲方法、找差距、促振兴,实现“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

该镇党委书记李朝锋在论坛上指出,一要下好先手棋。创建“五星”支部,要切实做到认识一步到位、行动一马当先、态度一丝不苟、创星一抓到底;二要打好组合拳。“五星”创建要突出“六抓”,即:抓规划、抓重点、抓载体、抓机制、抓培训、抓典型。通过支书论坛、挖掘资源、选聘人才、培育特色,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三要弹好协奏曲。唱好“五星”支部创建“大合唱”,健全党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统筹协调、包村科级领导牵头推进、村书记具体负责、三委干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凝聚创建合力;四要当好排头兵。对照创建标准,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认真作为一种品质、把创新作为一种追求、把争先作为一种责任,在“五星”支部创建上干在先、走在前、做示范,引领乡村治理,助力全面振兴。

年初以来,长桥镇党委围绕“迎盛会、担使命、创佳绩”这一主线,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两个高质量,抓牢“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项重点,用好“工作排序制、末位表态制、定期观摩制、集中攻坚制”四项机制,打造“工业兴镇、产业富民、环境整治、平安建设、五星创建”五篇文章升级版,取得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双赢”。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有力促进重点工作落实,镇党委在全镇启动干部夜学、夜谈、夜访、夜巡“四夜”活动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活动。(郏县县委宣传部 李增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