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环境整治大比武 美丽乡村共创建 

2021年12月2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生态宜居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有效检验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12月25日,方城县清河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第二次集中观摩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等六十余人参加。

此次观摩分打擂村、随机抽取村两类村进行,在六个管理区上报标兵村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再抽取七个行政村,进村前由支部书记抽取自然村,以“不提前打招呼、不事先做准备”的方式,搞突击、看实效、比成果。观摩队伍到各村实地查看村庄污水、路边杂草、生活垃圾清理情况,看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拆除、复垦情况,听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学先进经验做法。

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到镇政府会议中心进行集中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分3000元、2000元、1000元三个档次对工作成效突出的村进行奖励。镇长石宇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重点,加快推进,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严格要求、提升标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抓紧抓实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分清主次,统筹兼顾,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彻底进行“六乱六清”集中整治;三是奖惩保障,完善机制,每周一观摩、每周一评比,持续对先进村全镇通报表扬、物质奖励,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张雅欣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