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前三季度郑商所累计成交量国内第一

王昺南
2022年11月10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郑州商品交易所累计成交量17.23亿手,累计成交额712669.46亿元,分别占全国期货交易市场的34.75%和17.78%,在国内期货交易所中排名第一,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期货支撑。

  持续推动期货新品种上市。8月26日,郑商所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同时上市,实现了菜籽系及花生品种期货、期权的全覆盖。上市以来,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市场交易规模逐步扩大,运行稳健有序。截至10月26日,菜籽油期权累计成交量620179手,花生期权累计成交量756077手。

  交割是联系期货和现货的纽带。今年以来,郑商所贴近实体企业需求、结合品种特点,持续完善铁合金期货(硅铁、锰硅)厂库送货制交割,提高了相关商品流通质效。前三季度,郑商所累计实现交割量364691手,交割金额超过170亿元,注册仓单约40万张,有力保障了期货市场的稳健运行。

  为进一步吸引产业企业参与期货交易,今年以来,郑商所举办“稳企安农护航实体”主题活动192场,累计参与人数约20万人次。目前,郑商所法人客户持仓占比约70%,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功能作用发挥较好的品种如PTA、棉花期货等日均法人客户持仓量占比均超过80%。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期货新品种上市,做好各项交割服务工作,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保供稳价,助力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