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国期货期权上市品种破百

郑商所菜籽油和花生期权联袂上市

王映 王昺南
2022年08月27日08:2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我国期货期权上市品种突破100个!8月26日,国内第100个和第101个期货期权品种——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声响起,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开始上市交易。当大屏上跳出标的月份为2211、2301、2303、2305的菜籽油期权合约成交价格,以及标的月份为2211、2212、2301的花生期权合约成交价格时,掌声响起。上市当天,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分别在4197手(单边,下同)和18116手的成交量上站稳脚跟。

  中粮期货郑州营业部负责人高方介绍,此次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上市,与郑商所已上市的菜籽系期货、期权及花生期货共同构成完整的风险管理工具体系,能够有效满足油脂油料产业企业多元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

  收市后,记者采访了多位期货领域专家。他们认为,两个期权首日的交易情况,可以用“表现良好”4个字概括。

  油脂油料安全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菜籽油和花生油在我国消费量分别排第二、第四位,是油脂油料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菜籽油期权和花生期权的上市,标志着国内主要油脂油料品种实现风险管理工具全覆盖,将更好地服务企业稳健经营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