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商所去年新增交割仓(厂)库覆盖14省份

王昺南
2022年03月24日08:1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商所去年新增交割仓(厂)库覆盖14省份

交割是联系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纽带,也是期货交易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期货市场的稳定运行和功能发挥。3月23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2021年,郑商所新增12家交割仓库、33家交割厂库,覆盖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期货交割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实体经济范围不断扩大。

为解决产业链供需“梗阻”问题,郑商所创新推出弹性库容。针对PTA(精对苯二甲酸),近年来,郑商所在平湖华瑞仓储有限公司(浙江)等公司原有交割库容的基础上,增加临时存货点,并增设厦门国贸物流有限公司(福建)为交割仓库,累计增加PTA期货交割库容48万吨。弹性库容通过空间换时间,不仅稳定了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还调整了供需关系,对稳定原材料价格起到了“蓄水池”和“缓冲器”的作用。

郑商所积极促进期货交割布局与产业供需格局高度匹配,助力商品国内大循环。目前,郑商所共设置13个红枣期货交割仓库,其中新疆10个、河北2个、河南1个,与全国红枣产业供需格局高度契合。

此外,郑商所促进期货交割仓库与物流枢纽形成合力,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在晋冀鲁豫四省交会处安阳,郑商所设置了尿素、纯碱、锰硅等多个品种的期货交割仓库。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顺应市场发展,优化交割仓库布局,为客户进行期货交割提供便利。同时,完善交割制度,提高品种运行质量与交割效率,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