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企业闭环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鹤壁市山城区防疫生产两不误见闻

2022年11月08日17:22 |
小字号

“以前一旦发生疫情,物流车辆通行受阻不说,有时还得停产。现在不仅物流顺畅,还能像平时一样正常生产,产销几乎不受影响。”近日,鹤壁市山城区一家工业企业的负责人对笔者说,这样的改变缘于在山城区工信局及相关部门的全力帮助及指导下实施的闭环管理。

企业严格闭环管理,防疫生产两不误

机器全速运转,工人全部上岗,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忙碌,正在赶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前一段时间发生疫情,静默管理期间我们也没有停工,这多亏了区工信局及相关部门指导我们做好应急预案,实施闭环管理,让我们安心经营。”公司副总经理郭红梅说,他们提前组织200余名员工入住酒店,公司点对点接送,车间实行封闭生产,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今年前10个月,公司销售收入4.1亿元。9月份我们积极开拓市场,订单额一个月增加了800万元。”郭红梅说。

“面对突发疫情,山城区工信局立足部门职能,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业生产经营,督促指导多家重点企业提前谋划突发疫情状况下的工作部署,做实做细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员工食宿保障、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外运各环节工作,确保企业在应急状态下正常生产经营。”山城区工信局副局长苏瑜说。

全力保通保畅,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制帮、套帮、注射、成型……在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鞋生产车间的智能生产线上,机器人灵活转动,一天能生产1000多双安全鞋。在工矿胶靴生产车间,150余人紧张工作,一双双胶靴从生产线上迅速制成下线。

“疫情静默期间,我们积极响应闭环管理措施,生产经营均正常开展。”公司副总经理郭旭峰说,区工信局帮他们申请列入省级“四保”白名单企业,申请了工信系统物资运输通行证,不仅保障了原材料运得进和产品运得出,还节省了20%的物流费用,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福利。

和郭旭峰说的一样,在企业闭环生产期间,山城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嵌合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对重点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闭环管理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货物运输、物资保障、关键人员返岗等问题,保障了企业平稳运行,确保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基本面稳定。(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