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纾困解难出实招 精准扶持助发展

2022年06月14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前两天,在鹤壁市山城区工信局的帮助下,我们公司被纳入省级第一批工业行业‘四保’企业‘白名单’,享受到了通行费减免政策。我们算了一下,一个月能减免通行费3万余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运输压力。”6月9日,鹤壁宝马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灿波高兴地说。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山城区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促进企业稳定生产,千方百计守护市场主体根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该区积极落实工业行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企业供应链保通工作,将28家工业企业纳入省、市级第一批工业行业“四保”企业“白名单”,发布首批区级“白名单”企业56家。将“白名单”企业156条车辆信息进行报备,享受通行费减免政策,保障工业企业运输畅通,减少疫情防控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研究细化制定《山城区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升级包联企业名单,由原来的141家包联企业增加到264家,配备“五位一体”服务管家、服务专员371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企业得到实惠。召开“政企面对面”恳谈会,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持续开展“一线办公、马路办公、现场办公”“助企纾困、促企发展”“助企、惠企、强企”等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850余次,召开企业现场办公会及座谈会40次,梳理解决问题160个。

此外,山城区还针对企业融资、用地和人力资源等3个方面开展政银企对接、政策宣讲活动19场,为企业争取各类贷款3.8亿元,帮助企业招聘员工800余人。(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秦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