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登封网格发力 “护航”企业稳步生产

2022年05月1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上岗人员有多少?”“这个消毒毯多长时间换一次?”5月16日,登封市卢店街道网格员张明亮来在登封市均美铝业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时,得知该企业公司宿舍不能满足全员住宿需求,就积极协调车辆,为企业提供“两点一线”上下班运输模式,确保人员全时段管理。

5月初新一轮疫情发生期间,登封市启动实施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度和“闭环管理”机制,落实“保通促稳十六条”措施,对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工业企业,建立市级白名单制度,推荐第一批白名单企业52家,覆盖全部主城区规上制造业企业。

“企业闭环管理后遇到哪些困难,需要哪些帮助,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卢店街道党工委书记、一级网格长孔玉峰说,卢店街道成立了企业闭环生产工作专班,组织网格员对申请闭环管理的38家企业上门指导,协调农贸市场商户对闭环管理企业进行线上对接,使厂区闭环期间的生活物资有保障。并组建企业核酸检测专班,上门为闭环管理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流动风险。

为确保企业封闭管理稳产稳工顺利推进,登封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基层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助企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们基层一线防控“活地图”的作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为企业提供靶向服务,与企业商家并肩战斗,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生产问题,凝聚起防疫与发展的硬核力量。

同时,登封市还通过建立联系帮扶、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等机制,减少企业在闭环管理和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登封市工信局在走访郑州中瓷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运输渠道不通、原材料无法入登问题,现场帮助企业下载办理交通运输通行证,并积极协调交通卡口,指导企业对货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登封市金融服务中心逐一梳理金融机构抗疫惠企政策产品,从授信范畴、定价倾斜、审批支撑、额度保障等多个方面满足企业防疫应急资金需要。截至目前,全市2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210家正常生产经营,复产率达95%。(登封市委宣传部 董培琴 申跃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