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月”暨“安全管理警示日”活动

2022年05月2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是民政系统“安全教育月”,5月25日是民政系统“安全管理警示日”。连日来,鹤壁市山城区民政局以“增强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民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月”暨“安全管理警示日”活动,持续增强群众安全管理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安全生产稳定环境。

山城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安全管理方面的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为切实提高“安全教育月”暨“安全管理警示日”活动效果,山城区民政局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方式开展宣传。在城区中心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重点民政服务机构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微信“答对有奖”等方式与群众互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营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山城区民政局发放宣传海报500余份、张贴海报30处、制作悬挂横幅50条,受益群众1000余人。

此外,山城区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社工团体和志愿者等相关机构、人员观看“5·25”鲁山特大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认真汲取火害事故教训,全面消除民政系统安全隐患,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防汛、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让参训人员掌握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自救方法,确保有效应对。(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秦影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