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民政局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发放补助资金56.9万元、临时救助资金79万元

2021年10月29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前段时间给我们送来了救助金,帮我们渡过了难关。”10月26日,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小寨沟村村民王明只感激地说。原来,他和爱人是残疾人,女儿在上大学,家中的房屋在洪水中受损严重,被山城区民政局列为救助对象。

汛情过后,山城区民政局及时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受灾困难群众底数,积极落实先行救助等临时救助政策,全力以赴做好民政领域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统计出需进行临时救助的人员2559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9万元。排查统计出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五类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残户)991户1743人,发放补助资金56.9万元。此外,该局为11家养老机构争取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30余万元。通过开展社会募捐、“99公益日”捐款等募集资金57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救助力度,坚决避免因灾造成的规模性返贫,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山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海琴表示。(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毕文斌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