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厂经过将近一周的暂停生产后,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实行闭环管理,紧急赶制手头订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高新区从经发、科创、公安、巡防、园区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六人小组”,每日走访企业,针对在产闭环管理企业帮助解决运转中的实际困难;对停工停产企业做好排查登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积极引导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重点做好在产企业闭环管理工作。高新区对企业实行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设立六个核酸流动采样点,专门负责各园区、各企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将检测点延伸到企业门口,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强化企业生产生活保障,及时了解企业的物资供应情况,对急需的生产原材料、生活物资等进行协调、代购。指派专人调度车辆通行,科学组织、合理分派,在闭环管理的前提下确保物流通畅,保障辖区车辆便捷、高效通过交通卡点,运输通道畅通。实施静态管理以来,辖区闭环生产的53家在产企业、8个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走访等方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指导企业通过集中安排食宿、专车专线点对点接送、最小化办公等方式有序复工复产。据统计,5月14日,高新区就有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复工复产,在产闭环管理企业达到56家,综合产能达到本轮疫情前的80%以上。(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晓洁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