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推进PPP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8日11:21 |
小字号

近年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乡村振兴PPP项目”为抓手,聚焦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重点项目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在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古城街道石佛寺、冯庄和大屯村的PPP项目施工现场,开沟机正轰鸣作业,施工人员忙着进行污水管道的埋设工作,各项施工作业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我们负责的是石佛寺村大屯小屯道路施工跟这个雨污水管网基础功能提升。从8月底进场以来,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30%。现在正在继续上设备、上人员,尽早完成任务。”郑州路桥公司第二工程处施工队项目负责人牛广新说。

乡村要振兴,长远发展是关键。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年7月,PPP项目在该区古城街道石佛寺村附近打造了热浪水世界重点项目,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鹤壁市示范区振兴乡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琪告诉笔者,“我们项目总占地是34亩,总投资约6500万元,主要以经营夏季的水上娱乐为主。目前项目的主体即将封顶,室外的游泳池部分,土建也基本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创造上百个就业岗位,极大地带动周边的旅游业发展。”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农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截至目前,全区6个乡村振兴PPP项目点位正在齐头并进。

“示范区将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引领和推动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等PPP项目建设工作,努力绘就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壮美画卷。”该区党工委委员、淇水湾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光辉说。(来源: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薛亚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